[From: http://www.bcc.com.tw/about/2sunlove12.asp ]


中廣記者:劉敏娟報導

花蓮有一個為青少年成立的「飛炫屋」,下了課的孩子們在這裡玩電腦、有專人課輔、還提供免費的劍道、國術訓練以及晚餐等,他們跟著身材高大的陳在惠牧師學習劍道,卻不知道牧師爸爸曾經走過死亡幽谷,抱著病痛,以感恩的態度把握著生命的每一天。

陳在惠牧師-他是基督教花蓮門諾會善牧中心的執行長,身高180多公分、體型相當壯碩,還是劍道七段的高手,從外表看來,看不出已經53歲、更看不出他曾經肝腫瘤破裂,被醫師宣判只剩下六個月的生命。

基督教花蓮善牧中心已經成立20年,陳在惠擔任12年的執行長,中心的工作主要是協助花蓮地區弱勢的雛妓,婚暴婦女與未婚媽媽,陳牧師有一個幸福的家庭,牧師的妻子原來也是牧師,夫妻兩人忙於傳道以及獻身公益活動,還育有一子一女兩個孩子。但就在七年前,不幸的境遇接二連三地發生,原本有先天疾病的牧師太太,因工作忙碌引發腦血管瘤破裂,突然中風倒地,昏迷長達18天,期間還開刀3次,愛妻病倒,孩子只有國小3、4年級,也需要牧師爸爸照顧,加上善牧中心事務繁重,本來就有B型肝炎的陳在惠也病倒了,而且醫師診斷出只剩下半年左右的生命,牧師的弟弟、也是國術教練的陳在聖說(t)當時情況相當危急,他什麼事情都交代好了, 把太太和孩子都交給我,後事也交代了---

牧師長年從事公益,幫助過許多不幸的孩子,但自己卻遭遇如此重大的巨變,當時牧師曾不滿向上帝抗議,他向上帝說,我是一個好人,為什麼對我這樣,後來牧師在一次疼痛難耐的肝癌燒灼手術中,想起的上帝的恩典,(t)---那是一個體驗啦,我如果連他都不信,那我還有什麼?牧師禱告上帝的引領協助,也決定將來還要為更多人服務,幫助更多不幸的人。

雖然七年中牧師的肝腫瘤復發過六次,但四、五年前,陳在惠牧師拖著病體在花蓮市成立了一間﹝飛炫屋﹞,提供給當地青少年一個免費的網咖和吃晚餐的場所,以免一些家庭弱勢的孩子在外面趴趴走。除此之外,劍道高手的陳牧師和身為國術教練的弟弟陳在聖一起出錢出力,為孩子們開辦了免費的劍道、國術營隊,還曾經成功幫助過遭受性親的國中女生脫離母親同居人的魔掌,目前「飛炫屋」的模式已經從花蓮市,拓展到溪口、崙山等八處社區部落,然而陪伴的志工與晚餐餐費還是最大的困擾(t)。

基督教善牧中心柯遜逸督導說(t)從信仰的立場來看,陳牧師本身是一個美好的見證,因為對上帝的愛,他願意將生命奉獻出來,我們善牧中心的工作同仁也深受感動。

如今陳牧師已經用愛心暫時戰勝了病魔,近一年來並沒有腫瘤復發,但每個月還是定期要到台北和信醫院檢查,而且腦瘤失去記憶的妻子和兩個孩子都住在台北,牧師仍然要花蓮、台北兩地奔波,但是牧師懷抱感恩的態度說:恩典夠用,天沒有常藍、花沒有常開,每一天都是神的應許,就把握每一天時間好好使用吧。

本單元和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合作,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所有,非經允許,不得轉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lie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