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rom: http://librarywork.taiwanschoolnet.org/cyberfair2009/funsion/P3_3.html ]

劍道練習

   由於善牧中心陳在惠執行長,本身就是個劍道高手,他說要吸引迷惘的孩子留在飛炫屋,就必須想許許多多的活動。他說愛動的孩子就要讓他發洩精力,例如跳舞、練劍道,而較靜的孩子就可以參加課業輔導等。

   中美飛炫屋的櫃檯後面,就有一座大大的獎盃,那是94年陳牧師帶一群學劍道的小朋友去參加比賽贏回來的冠軍獎盃,那次的成功經驗,讓原本低成就的青少年得到自信心

   劍道的練習,初級的在中美飛炫屋後面的院子裡,較強的會去慈濟大學的體育館練習,陳在惠執行長對提升花東的劍道風氣不遺餘力,他辦過三峽劍道研習2007洄瀾論劍暑期劍道體驗營等。

   孩子們平時練的劍,就是用竹掃把的柄來加工製造的,每次有所損壞,大家都要學著維修,學會珍惜資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lie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